close
原本明天將要辦入院..做一切開刀的準備

但奶奶的子女們(選擇隱瞞)所以爺爺奶奶一直覺得自己只是colon發炎非cancer....而現在又再吵說:不住院了..
其實我覺得疾病不該隱瞞當事者..除非是已步入末期加上年記大..真的完全束手無策之外..才會選擇隱瞞
但現在...雖說是惡性腫瘤....但在尚未轉移的情形下..可以先把主要徵兆點切除...抑制病情加速惡化和癌細胞的擴散

這樣勢必最好的方法就是讓當事人知情.自己決定要治療於否...而非選擇隱瞞..而心存焦慮和未知的不安和恐懼
東奔西跑下而延誤就醫......最佳的黃金時期..一切等meta不是就為時以晚??

但身為子女們所做的決定是不容我這個做孫子贅言....
明知該怎做是最好的...但卡在輩分上...加上一堆不明事理..和不知到底重不重視這件事的長輩們...
我也只能束手無策......
加上阿公一直在催眠ㄚ嬤說她沒病...去醫院只會活著進去死著出來...老人的傳統迷失真的讓人好無能為力..

沒病?怎會健康一天比一天虛弱?沒病怎會解血便?沒病怎會天天拉肚子?沒病怎會一點食慾皆無?
只相信著去小診所打消炎針就好?連診所醫師都鼓吹要去醫院檢查治療說了好幾回?
現在還在自欺欺人沒病?且我覺得阿公一點都不關心ㄚ嬤?若真的關心會罵阿嬤裝痛不適..說不要理她
若不信西醫..你的慢性處方簽.糖尿病定期回診追蹤?你自己沒有一次沒去?就生怕遺漏一回沒看到
現奶奶病成這樣還說裝病.沒事.....
一切整個家族性的環環相扣根本都是問題點...
原本無需搞到這麼複雜.這麼低氣壓的問題.只需大家協力合作勇敢面對的問題..現成何樣?
真的好煩....好煩......
現住院單都開好了...我卻不知明天到底會不會要去住院?真不知大家是無心逃避和是存心逃避這件事?
但..一切得決定還是只能長輩決定不是嗎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198212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