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月20日醫院要去救災.
問我去不去...雖說很怕..但是還是去了
只大略提了一下是去水上機場
詳情就沒再多描述
4點20分起個大早..因5點要跟隨救護車出發
對8月19日還上白班的我...爬起來真的很吃力
因..................實在睏到不行
到了水上機場~才知和自己原想的不同
因我來到了~嘉義水上空軍基地

才知那天的工作是負責接送災民至鄰近的醫院就醫
那天親眼目睹了11架直升機和10幾架路戰 空機 運送物資 .醫療運品. 山貓. 怪手
往災區飛來飛去....
而現場也好幾輛小巴士負責輸送由飛機接送下來的災民
而我們共有6輛救護車等待再那...以備 有災民要至鄰近醫院就醫..而我們負責問病情.在車上先做簡易處裡

因此整天曝曬在太陽下...看著飛機起飛降落
據說上星期3就開始這樣飛來飛去~平地~災區往返不停

而我的腳為何會受傷呢??
原因是在輸送一位奶奶至嘉基醫院時..經往小巷子
...明明一位女駕駛者有看到我們還硬要從小巷子超車~
害我在問奶奶那兒不適時...司機為了閃躲...我竟硬生生的從椅子上跌落~
一個撞擊~我左小腿腫脹~一片瘀青
連左顴骨都隱隱作痛~

很想在這呼籲民眾~可否多點關懷他人的心思~因我們是救護車~

上頭有病患.急送醫.你不禮讓就算了..不要還硬超好嗎?試想今天車上的是自己家人
你也希望快到醫院讓家人獲得治療吧!!!

而在軍事基地....聽到....已經來近一星期的衛生署護士說~
嘉基醫院有一批醫護人員上災區幫忙治療
初聽說災民不願下山
讓上山就診的醫護人員還驚險的陪他們躲過土石流
當下心理覺得...為何不下山呢?
軍機這樣飛了10幾天...只為運送物資.醫療用品...
因你們說要守護家園~不願下山
救護車..小巴士..醫護人員在那支援著~
總覺得不該~因為...覺得這樣不是浪費資源嗎?
還很多人需援救...而飛機這樣飛...只因你們不願下山
但下的想法是.....政府必然有錯...
但...現救援到了..你們卻不願下山..
那麼!那些救災人員..或醫護人員因這樣的理由而喪命...何其無辜???
留著生命才有機會重建家園不是嗎??

這是最起初的想法!!
但今天聽了令一個學姊的說法是...災民會想...
我下山了!但我所有的家當..所有的財務皆在這兒
離開了..萬一被一掃而空....那一樣活不下去ㄚ!!

想想....覺得自己的想法太不縝密...
或者如學姐說因自己生活在平地上...
因此欠缺思量...未站在災民的角度多想想

現...可以諒解災民為何不願下山..有著寧可和家園共存亡的心態
雖不太能接受...
但已能接受災民的作法
只是仍會想義務就災的人若是因為這樣的因素而喪命
他的家人如何能接受這樣的理由

還是希望政府可想出一個完善的做法
讓災民可無後顧之憂的遷徙下山
有個保障的未來
他們也才會有勇氣離開自己的家園.......重新奮鬥~
不然真的是...........未來的日子一片'茫茫.....
了無希望~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q19821209 的頭像
    q19821209

    q19821209

    q198212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