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班前看到老妹的未接來電...
心理就覺得有點詭異~
連2通電話...一通7點半多...一通8點多...內心疑惑著...老妹今天不是要上班
這時候打電話來實在奇怪~

下班趕緊打回家....被家人下禁令不准回家...也不准外出..吃食吃泡麵
想說怎麼了??原來是家中八掌溪堤防潰堤了...而我的家鄉成了水鄉澤國
連我家算高的地方都淹至膝上~據說水勢持續上升中!!!

聽了整個心都涼了
還不容易家裡農作物快收成
現車.機車.還有家中不知要報銷多少的家俱
雨勢仍下著~真希望快快停

即時告知北部的老弟
老弟的反應是"
→ 挖靠
→ 我們家這麼高
→ 一樓也淹水唷

可想而知...我的村莊其他地方該淹到一樓高有了吧!!
之前聽爺爺說過我們家也淹過一次.於民國70年,八掌溪堤防尚未建蓋時
此次隔了50年後.....我門家又再度經歷了一次慘痛的經歷

下班奔回宿舍趕緊打電話回家詢問災情!都聽到家裡小黑因害怕嗚咽的低鳴
我想小黑托此次淹水之災...才有幸踏上家中的2樓吧!!!(誰叫牠太膽小了.又是ㄚ爸的家寵)

雖說會想人沒事最重要...但還是覺得有總很深的無奈......難以接受ㄚ~
要好好存錢...重建家園...幸好我還有工作....算不幸中的大幸
但不免會想..現失業率如此高..再來個天災....真的很不想去面對
想著我的家鄉成為一片汪洋大海......左鄰右舍往常熟析的景象..
不知會因此次的災情造成多少的災難...想了就難過..........

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
題外話...護理這行業...有時真的很無奈
剛剛看了同事的blog~
說:和家人吵架了...原因..因放假回屏東.巧遇颱風...家人不願她開車回嘉義上班.因太危險了..但基於護理人員的我們..怎可能說不回來就不回來
人家有颱風假可放...我們卻須想盡辦法出門上班
再危險也無法拋下
人家三節在慶歡樂..
我們依舊上班著
除夕家家團員..上班的我們卻苦無便當可吃~只能吃泡麵果腹
並非抱怨.....只是有時會想...三班輪班.壓力大..都算了
看得到我們辛苦的...除了家人外...外人覺得我們的工作是外表光鮮...
涼涼的上班...領著比一般女性較高的薪資

但...當我們被逼不得以拋下了許多......平常人所傭有的...
我們面臨了許多一般人不會面臨的
所以即度厭惡遇到那總..總是說護士很輕鬆阿...錢又多...有什麼好埋怨的
最....討厭這總非圈內人...卻又很愛自已為是的下註解.給予你評論...
離題了...

只是每當遇到同類似的情景...總免不了想埋怨一下....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q19821209 的頭像
    q19821209

    q19821209

    q198212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